Alccsso

莉拉说她想写一本小妇人那样的书

【明日方舟/陈霞】龙鼠夫妇⑥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的夜空就像梵高的画作一样充满了神秘和星星的闪烁,让人着迷的夜空,当你站在这星空之下,看到那些星星也会情不自禁地这么感叹到。

正在这里度假的Jack就是这其中一员,暂时告别繁忙的工作让他感到无比惬意。

“真希望永远都是假期”吃着牛排的他望着面前的美景忍不住这么祈祷道。

可不幸的是,手边骤然响起的电话打断了他的美梦。Jack皱起了眉头看向手机上面显示的“陈Sir”。

糟糕,他在心里嚎叫一声。一定是工作上的事,他有预感自己这次的“度假”要立马结束了。作为一名可怜社畜的打工仔,他只能默默接起了电话。

果不其然,刚接起电话,电话另一头就传来了上司那毫无情感的声线

“我要知道这个任务目标现在的位置”

“Sir……但电脑不在我身边”他捏紧了手指,忐忑地陈述事实,也试图提醒上司自己在度假。

我一点都不想加班!可电话那边接下来的命令立刻让他打住了这个念头。

“十分钟”

真是简洁又富有威胁的话

他看着屏幕上文件传来的消息框,听到这烦人的提示音。对着那个哥伦比亚的毒枭头子照片忍不住诅咒他,这下他的度假彻底没了。


龙门

陈挂断了电话,捡起了已经没用的烟雾弹打量了片刻,然后一边走一边转头对着后面的林雨霞道:“我们先去找辆车”

札拉克没有直接回答这句话,只是扯了扯嘴角道:“先说好,只是暂时合作”

言下之意,很明显就是她们并没有“和好”。的确,这并不是一件可以像以前那样糊弄过去的事情。

正走向大门找车的陈听到这话回过头,远远地停在了那,动了动唇久久没有说话。她望着站在大厅中央的札拉克,而另一边的札拉克也不甘示弱的回望她,似乎她们还会再来一次争吵。

她们相隔一定的距离,但龙族依然瞧见了对方那转瞬即逝的倔强和那只要一对上眼就变得冷冰冰的眼神。

向来高傲的札拉克很少会退让,即使是误会她也不会坦言解释。

上次周末她们就因为疏通下水道的误会而整整吵了三个小时的架,她们的争执持续的原因从来都是两人的互不退让。

回忆戛然而止,龙族锋利自带锐气也不禁因为回忆稍稍软化了一下。她伸手摸到了兜里的戒指,没有嵌宝石也没有镶钻石,想到自己和她当初挑戒指的纠结模样,两个成年人像个第一次买零食的小孩子一样挑挑拣拣,扭扭捏捏。

真是让人怀念的过去,她意识到什么,明白了她们二人之间还有些东西没有解决。掌心的戒指因为材质的原因此刻散发着凉凉的温度,就像她们俩之间这如履薄冰的婚姻一样。

于是,她拿出那枚被妻子抛弃的戒指扔了过去,从小受过良好拳脚训练的林雨霞几乎是下意识地抬手接住了陈扔过来的东西,她摊开掌心一看是那枚戒指。

看到她接下了戒指,龙族几乎是释然一般的笑了,她望着在妻子手里闪耀的戒指道:“它很适合你”

我们当初挑了很久

听着这话札拉克动了动嘴唇还是没有说话,只是拿着那枚戒指站在那,似乎并不想回应龙族的话。

于是,札拉克还站在那,她们相互凝视,相互沉默,明明想要靠近却又被自己和对方释放的棱角相互逼退。

“我没想过离婚”龙族看着这场景道,深吸了一口气似乎继续说“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但是……”

她说这话时停顿了一下,仿佛在做什么艰难的决定,如同拿着金苹果在奥林匹克山上艰难面对三女神的帕里斯。

“……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婚姻是两个人的事,白天的话太过自行其是了”

一直坚持不肯前进的林雨霞随着这话身体晃了晃,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样的反应。

这大概是她想听到的东西,望着这人的反应陈捏了捏手指这么想到。

所以看着她这样龙族终于说了出来:“如果你坚持,我会遵循你的意愿”

札拉克好像这时后才意识到陈想说什么,她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她,直到“意愿”这两个字落下,忽然间她觉得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失去了,这让她感到某种慌张,指间的那枚戒指在发烫。

“等……”

“我会在离婚协议上签字”

几乎是同时响起的声音

另一边的林雨霞静静看着她,目光满是深沉翻涌的不明情绪,不知是不愿听还是想要她说下去。

但没等到林雨霞继续开口,骤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了龙族的话。

“喂……Sir?”电话那头传来了Jack略显哀怨的声音“位置发给你了,我会实时更新位置信息你注意查收”

陈看向屏幕,看到了位置信息距离不远也不算近。她思衬片刻掐断了电话,还是决定继续把话继续说完。

现在想来,自己以前或许经常是这样,总是被工作的电话吸引而忘掉了对面的她所以才导致了如今不得不分别的结局。

捏着手机的手按下了锁屏键,再也不管那些跳动的信息框,龙族看向札拉克。

可几乎是慌张地,粉发的札拉克看到了对方想继续谈话的意图,她颤抖的指尖捏紧了戒指打断了陈的话,指着陈的电话尽量以一种平缓的语气

“任务,先去找车”

说完这话就快步走出了大厅,再也不等陈说话。

“我还没说完”陈看着林雨霞离去的背影叫道,似乎又不明白对方到底想要干什么。

“离婚不是你想谈的事吗?”陈觉得对方真的很少和自己好好说话,只能踩着她离去的脚步追上去。

而快步向前的林雨霞恨不得把身后那个混蛋甩掉,她捂住了脸。

天啊,这人脑回路到底能不能更新一下,明明自己的话不是这个意思!

“去找车”她终于忍不住对身后的陈叫道

……

她们走出了大门

“嘿,美女要打车吗”年轻的鲁珀叼着烟对着从里面走出来的林雨霞招呼道,看着来人精致的面容他不禁感叹自己招呼到了这么一名美丽的顾客,等会可以要个微信。

但当他下车为她拉开车门后,很快他就被这位看似柔弱的美丽顾客给丢下车了。

“抢劫”他想这么叫,但很快又被冲上来的另一名女性捂住了嘴。

“近卫局征用”然后两个人就这么“抢”走了车离开了

……

车里

适应着高速行驶的驾驶方式,龙族系好了安全带,但眼里的余光瞟到驾驶位上的妻子皱起了眉,想要开口但最后还是选择先伸手替对方系好安全带。

“我还有话没说完”陈系完安全带,看着她这故作专注开车的样子不知想起了什么无奈道

“我现在一点都不想谈论那个问题”林雨霞踩了踩油门

“那你想谈什么?任务?工作?”陈对着林雨霞专注开车的样子想到白天的事道”明明在十几个小时之前都在抱怨我开车“

这的确是和白天二人一样的场景,只不过两人的位置换了一下。

“你不要又这样逃避,白天的确是我的错误,所以我非常尊重你的选择”陈一边说一边点开了地图把手机放在了架子上,这样方便札拉克能够看到目标的移动。

“所以你把戒指还我就是为了说这个?”林雨霞瞟了一眼地图又盯着龙族,几乎想把这人的脑子剖开看看她到底在想什么。

“嗯……那毕竟是你的东西”

气氛突然安静下来,大概沉默了那么几秒,札拉克突然踩了刹车,转头看着陈这么道

“你是不是故意的?”

“什么?”

“我觉得你就是故意的”扎拉克又一脚踩下了油门,突如其来的加速让龙族措手不及。因为惯性的原因她差点撞到了,但安全带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你……”她咬牙把绷紧的安全带松了松正要继续开口说话,但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把她的话淹没了,巨大的轰鸣声几乎炸聋了她毫无准备的耳朵。

龙门怎么会毫无缘由地出现爆炸,陈想到了那个还在潜逃的任务目标,哥伦比亚的毒枭头子。她从衣兜里翻翻找找,终于捞出了资料,可还没等她确认上面的信息,视线角落的东西让她不得不扑向一旁的扎拉克。

“低头”

与这话同时响起的是又一场爆炸

“该死,这家伙还有同伙“龙族抬手稳住了一旁的方向盘对着怀里的扎拉克道”你没事吧?”

“你下次能不能提前说声”扎拉克颁开了已经拔不出来的安全带从龙族怀里钻出来,捂着脖子对着已经成了一片碎渣的挡风玻璃说“这很痛你不知道吗?”

陈翻了个白眼”这种时候就不要嘴硬了,好吗?”

“我没有”林雨霞叫道,她把身上这人扔到了驾驶位上,自己爬到了副驾驶“那就是很痛,你难道没有学习过爆炸急救知识吗?”

“你这样人没救到,到先自己把人弄死了”

陈瞥了瞥嘴没去理会从刚刚就开始反复无常的林雨霞,转手上挡转了转方向盘躲过后面激射过来的一片子弹。

荒无人烟的地方,陈望着前方的道路知道她们已经离开了市区,所以对方才会这么猖狂。

”到郊区了“陈把身上的枪扔给林雨霞,目光盯着后视镜紧追着的两辆小货车“看来他们想要来场枪战“

“不需要你提醒”林雨霞接过了那支枪,卸下了弹匣对着那里面寥寥无几的子弹皱了皱眉,又把自己的枪拿了出来,随手枪散落的还有几颗子弹,她把这几颗多余的子弹塞进了那支枪。

“子弹太少了,我现在觉得你对工作也不是很认真了”林雨霞拉了一下方向盘,然后一把按下正盯着后视镜的陈的头,粉色的长发随着夜风在窗外扬起别样的弧线混合着点点路灯呈现出奇异的色彩,她以一种很柔软的姿势探出窗外,连续开了好几枪中途还换了一次枪。

于是,那辆想要撞过来的车就报废了,发动机里突然燃起的火焰在夜色中如此亮眼,接踵而来的爆炸也阻断那些人想要继续追上来的意图。

陈看着面前的一幕久久没有回神,等到她终于想起来责问妻子的时候。扎拉克已经准备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冲出去了,陈把她拉了回来。

“你还要干什么?”

林雨霞翻了个白眼“你是瞎子吗?还有一辆车,但子弹用完了”

“那你也不能就这么出去”陈把她按回了驾驶位,车身也随着她们的又一次交换摇晃了一下。她爬过去伸手扶住了副驾驶那在风中晃荡的车门。

“所以你把我拉回来,就是想自己出去?”

龙族没有说话,但她翻找东西的动作已经承认了这个事实。

最后她终于找到一根棒球棒“这车的人比刚刚那辆多”

听到这话,扎拉克猛的一打方向盘,车子在这刻来了一个大甩尾。正凝神寻找机会想要跳到那辆车的龙族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又再次被惯性扔了回来,她的脑袋闷闷地撞到了扎拉克的大腿上:“喂……你又要干什么!”

”你凭什么认为我打不过那群人”扎拉克低头看着龙族继续道”你看不起我“

“我很看得起你”龙族仰头对着妻子那咄咄逼人的神情,抬起手把她的脸颁到了方向盘上让她好好看路“我要是让你再过去搞刚刚那么一次的动静,你就等着吃法院的传票吧”

好吧,她也误会了对方的意思。这次她难得没有再反对陈的话,反而乖乖地转动方向盘靠近了那辆车,在龙族起跳的瞬间还很好心的伸手推了她一把以期能够帮助她良好地落地。

“林雨霞!”

随之她就被群起而攻之的众人给淹没,乒乒乓乓地击打声迅速响起。

“我也很看得起你”她咳了一声试图掩盖自己刚刚帮了倒忙的事实。


ps:很烂的一章,我开始放飞自我,为了填坑我又要开始乱写了,我精神状态开始崩坏。

评论(6)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