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csso

莉拉说她想写一本小妇人那样的书

【明日方舟/陈霞】龙鼠夫妇⑤

奢靡精致的大厅,靠着落地窗边,粉发的扎拉克女性伸出食指挑起面前的窗帘,锐利的樱色眼瞳随之透过这点缝隙眺望外面车水马龙的街道,不算热闹的街道此刻已经没有几个人在行走,扎拉克偏头观察外界的姿势格外优雅,淡粉色的唇勾起轻微的弧度,修长白皙的脖颈在灯光的映照得她如天鹅般高贵,但似乎没看到想要的东西粉发扎拉克失望地拉上窗帘。

一旁的男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乘虚而入的绝好时机,熟练的将手里的冰酒递给林雨霞礼貌开口“林小姐是在找什么吗?”

“一个骗子”林雨霞转头回以一个公式化的笑容,轻轻开口算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但也将两人的距离稍稍拉开。

“这样看来林小姐似乎需要向警察寻求帮助”男性鲁珀并没有在意扎拉克的疏离,反而顺着这看似滑稽的话题试图继续攀谈下去“不过我个人认为警察不太靠谱,毕竟他们的效率都很低”

 “我也这么觉得,平常看起来忙得要死到关键时候总是掉链子”惜字如金的扎拉克难得说上一整句话,嗓音柔和却饱含深意和嘲讽。

许是没想到对方会就这这个话题这么认真和自己吐槽,男人望着林雨霞手里的冰酒停顿了小一会,随后像是想起什么微笑道“看来我们都对警察有不好的印象,在哥伦比亚的时候我也经常和朋友谈论这个话题”

狭长樱色的眼眸重新将视线落到面前这个潜逃在龙门的哥伦比亚毒枭在心底不屑地鄙夷对方昏了头,就这样都算是哥伦比亚的毒枭头子吗?居然这么容易就卸下心防了。愚蠢,愚蠢到这么快就在陌生人前泄露了自己的来历。粉色的发丝被林雨霞抬手轻轻别在耳后,细微的动作恰到好处的掩盖了她不合时宜地侧身动作,如果男人仔细观察会看到扎拉克的笑意片刻没于眼底。

但同时也在这么一瞬间,男人衣兜里的手机像是提前预知一般地精确响起,他蓦地后退一步接起电话低声说着失陪直往洗手间走去。

林雨霞几乎抬脚想要就这么追上去但是被路过的服务员挡住了去路,仅仅是片刻的停顿扎拉克就失去了良机。

林雨霞失望地皱眉,正想绕过去守株待兔。

而面前的服务员突然伸手去夺扎拉克手里的冰酒,动作干净利落,扎拉克似乎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隔着酒杯偏头看向对方,待看清对方面容后林雨霞啧了一声,没什么温度的弯了弯唇,随后任由摇晃的酒杯因为惯性溢出倾倒在服务员黑白相间的工作服上:“不去追人,抢我这杯酒,陈警官可真悠闲”

“酒有问题”看着胸前已经湿了一大片的衣服,陈低声提醒道“不要在这直接动手,平民太多了会引起恐慌”

“迟到这么久的混蛋骗子可没资格对我说这种话”林雨霞松手把酒杯丢给陈,丝毫不理会龙族的提醒绕开她自顾自地往洗手间走去。

龙族快步向前截断她的去路,林雨霞皱眉举起右手道“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

白净的手指纤长,翘起的无名指上本应当有一枚婚戒但此刻它已经没有踪影。在这样的情形下,直到刚刚都在前台一口一个妻子的陈就显得异常讽刺,仿佛她是什么对前任纠缠不休的赖皮一样。

陈看着林雨霞沉呤片刻试图缓和这凝滞的气氛“我去找你了”

“谁管你干什么”扎拉克对龙族解释的话不予置否,继续道“明天就去民政局”

抬手打断龙族的话,粉色的长发飘动,上半身因为这个动作前倾导致在长裙腰间拉出赏心悦目的弧度,但是那张秀丽脸上尽是不耐烦的神色,这么说着就要越过龙族向前走去。

“我想要回家找你,但接到了这个任务”龙族伸出手将离去的扎拉克身影拉住,不同于之前抢夺酒杯时的凌厉,龙族站在扎拉克的身旁力道轻得仿佛如羽毛一般,与之前吵架时的理直气壮不一样生怕她又这么不走了之,语句顺着林雨霞停下的脚步缓缓溢出“我没想到这次任务另一个人是你”

明明是稍加思考都可以得出的答案,如今却在这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告诉自己没想到,谁会信?扎拉克冷冷地哼了一声拂开龙族的手,狭长的眼睑低垂,抬头朝陈的耳边附去,吐息片刻间的言语字字夹杂着冰冷的讽刺,像是审判庭里厉声指控罪人罪行的公诉人“那没有人告诉陈警官,骗婚是犯法的吗?”

到这龙族那常年没有表情的脸才有了一丝松动“我没想骗你,只是那时候我没来得及写报告还不能说”

“那后来为什么不说?”林雨霞攥紧了手指似乎只要对方一回答错误就狠狠来上一拳

“我……我忘了”

“呵”林雨霞阴阳怪气地发出声音,继续追问“那时候你为什么在那不勒斯?”

“任务,我需要追他手里那份文件回去”陈想起什么顿了顿低声问“那场意外是你的任务?”

林雨霞没说话,只是听着龙族的问题偏头望着大厅中间翩翩起舞的男男女女自嘲地弯起了嘴角“看来我们都是骗子”

一场开头就是谎言的婚姻真是一个笑话,她居然还想着那什么婚姻心理咨询能拯救这可笑的婚姻关系。

“就像一个笑话“她低声嘲讽道,意识到这一点的林雨霞突然觉得没有这么让人愤怒过,她清楚的明白不能全部怪罪对方因为在这场谎言里她也有份,她不得不承认在这件事上她也是共犯。

可是……可是……

她低垂着眼不让他人窥探一切,用力推开面前的陈继续往洗手间走去,右手握紧藏在暗袋里的铳那力道几乎要把它碾碎一样,她现在只想要把这个该死的任务给完成。

但很显然陈并不这么想,林雨霞的力道被龙族伸过来的手恰到好处的化解了。她把扎拉克的手攥在手心里再次阻断了她的去路,她还是那副一本正经的开口“你好好回答我”

林雨霞几乎想要掏出铳对着这家伙这张脸给来上一枪,但是她还是止住了,从牙齿缝里挤出一句话“是的,我也骗了你,那不勒斯那次我也是去追那个人”

“多索雷斯那次也是?”陈继续追问,像极了兴师问罪的。

“任务,有叛徒混进了乌萨斯队伍”她一点都不想在这和龙族刨析过去,手上用力想要把龙族的手甩掉,但龙族的力道不容抗拒,然后她又拿着托盘里的另一杯酒像是发泄对古板龙族的怨气毫不留情地泼到陈的脸上“混蛋,听不懂人话吗?松手”

被压抑的愤怒在这片刻倾泻了出来,就连林雨霞本人都感到不可思议,她并非是如此沉不住气的人。

陈望着札拉克,妻子虽然严厉但向来端庄自持,若不是因为某些事情影响心绪是断然不会这样冲动的,晶莹的酒液从龙族的蓝发上滴落。两人的眼睛在空中相遇,樱色的眼瞳对上琥珀一般深邃的红眸,龙族的睫毛抖动得让林雨霞闭上了眼。

“松手“她无力重复道,试图掩盖这瞬间涌动出的某些情感。

“我没想到这些东西会让你这么生气”林雨霞感觉到陈拿走了那只酒杯,手指还是像铁钳一样攥紧了自己的手腕,动作很干净快速完全不像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律师,她骗了她。是啊,她也承认了,她根本不是一个律师。这时候她忍不住想自己相信了她六年的谎言,六年她都以为她是一个律师,时不时担忧她某天被当事人陷害。

札拉克睁开眼看向了对方,清冷的蓝发仿佛她本人一样肃穆,在昏黄的暖色灯光下也让人觉得难以亲近,她顺着触感望到了龙族紧握自己的手,修长带着点茧,这是她的妻子,她的本以为余生会相伴一生的人,为此她为她伪装了六年的普通人,她尽力地维持这段婚姻,但是,但是……她却这么没有任何愧疚地拦着自己要个说法。

“我是骗了你,可你也骗了我”

清脆的巴掌声响起但被突然奏起的舞曲完美地掩盖了,大厅里没有任何一个人注意到,陈愣了愣感受到右脸那火辣辣地温度,大概有那么几秒钟她像是没反应过来林雨霞打了她一巴掌的事实。

“让开”冲动地发泄过后往往是极具冷却的喧嚣热闹,有人深陷其中,于是试图用言语逃离“我已经和你没关系了“

陈感觉到扎拉克另一只过来扳扯的右手,或许是在后悔之前的冲动行为她并没有用太大的力,只是在努力尝试用指尖解救被钳制的手腕,侧着头僵持良久最后也还是只吐出松手两个字,陈迟疑片刻抿唇开口道“我不是想指责你“

她松了松力道但还是没让扎拉克的手腕离开掌心“我想和你好好说话,但你总是像现在一样想逃走”

“上午你就丢下我一个人走了”陈深吸一口气“我问你是想弄清楚我们之间的问题,毕竟我们都向对方撒了很多谎”

“我向你隐瞒了很多,但是……”龙族说到这的时候停顿了一下,终于松开了林雨霞的手腕,取而代之的是指尖滑入了札拉克的掌心。依然是古板严肃的神情,可是此刻却比她所面对的每一份工作都还要认真“有一样东西我没有向你撒谎“

随着这句话某些从来不曾说出口的东西从两人之间溢了出来,就像很多年前她们在多索雷斯的第二次相遇时的那样,没有任何缘由的就为对方打掩护,那种说不出缘由的默契感和情感促使她们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又促使她们走到现在。

这让林雨霞不得不想起了去民政局的那天,龙族常年面无表情的脸别扭的在相机面前挤出一个笑容让工作人员差点以为她是被逼婚的,为此她们闹了一个很大的乌龙。

但她们最终还是给对方戴上了戒指,没有婚礼,是的,只有她们两个人。为了掩盖好身份她并没有让陈知道自己的家族成员,出乎意料的陈也是,或许就在那个时候她就该察觉到自己的妻子和自己一样都不是一个普通人。

她们的婚姻的确充满了谎言,但是……有些东西作不得假。

突然,就在洗手间处传来一声巨响,连带着整个酒店大厅的地板都震动了几下。这意外的变动打断了龙族的话和札拉克的思绪,两人意识到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就在刚刚发生了,她们冲到男士洗手间门前,再也不管什么谎言的问题一起踹开了卫生间的门。

一片死寂,没有任何人的身影,能有的只有扑面而来的热浪与烟雾。

林雨霞望着眼前的一幕皱了皱眉,回头看了一眼龙族,没有说话,但拉开的动作无疑是要对方给自己一个解释。

陈看着从地板不远处滚过来的圆滚滚的烟雾弹还孜孜不倦地散发着缕缕白烟,从衣兜里拿出一个方块状的东西“用酒店服务线打的电话,我让服务员先拖住他“

龙族走进烟雾里,看到了被强行打开的通风口“看来是露馅了”



ps:一首爱情骗子送给两个人

评论(6)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